close
下午吃完飯,雖然一整天都沒有陽光,但起碼沒有下雨,新竹的風著實地安靜了好一陣子,因此心情大好。回家的路上順道在家附近買了一大杯去冰奶茶,突然發覺自己這幾天出外時騎車其實很不專心,禮拜二魏到桃園考試,她說沒來過清華,想找個人帶她逛逛校園,她後來在我們去吃飯的路上就說我騎車很恐怖,今天仔細想想似乎真的是這樣子沒錯。


原來我最近騎車時腦中幾乎是一片空白的,總是該讓一些什麼事情在腦中打轉,保持精神的集中,但彷彿身處在一間很空曠的屋子裡,四周都是高聳連頂的大書架,架上各式各樣的書籍系統性分類集中在某個特定的區域,一齊散發出一股只有被收藏許久的古老書籍才會被賦予的神聖氣味,那種些許霉味混合著彷彿書頁逐漸因著時間而溶解在密閉空間中的沉默氣息,由我的鼻腔逐漸侵入身體各個器官,試圖溶進我愈形凝滯的血液中,引誘著我向前,其實正緩慢地同化我,視線中所有的書側標題,彷彿扭曲成我的名字,整個房間就是我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所紀錄下來的龐大自傳體。

被這樣巨大的景象壓迫著,我怎能想像任何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