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在嘗試找尋自己生活與學習的節奏。

  其實從去年11月起,我逐漸失去某些節奏:生活的節奏、念書的節奏、開心的節奏、悲傷的節奏,或是無所事事所應該擁有的節奏。每天該做的事情很多,該念的書,該作的研究,似乎被我刻意地以自我生命靜止為理由,連帶著某種情感,遺落在消逝的2003年,並且被掩埋了。

  上週開學,這學期只選修兩門課,其中一門課的老師在下課時間與我們閒聊,聊到很多辛苦工作的工程師,會發生一種叫作「burn out」的現象,指的是,可能前一晚仍辛勞地工作,但隔天一覺醒來,發覺自己失去所有對工作的熱情與興趣,從此退隱山林。以我來說,要到burn out的情況或許不可能,但眼前的確仍阻隔著一堵高聳的牆,將頭頂上燦爛的陽光、四周如春的風景,全都遮蓋掩蔽殆盡,而我卻顯得無力反抗。

  假期剛結束,何以為仍未開始?我確實需要一種適切的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