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真正正要開始New Life,由今天開始。


  下午的新竹狂風大作,雖然陽光露了頭,但抵擋不住溫度下降的猛烈趨勢,走在路上,彷彿被風鞭打著,我拎著隨行杯,到STARBUCKS將我的隨行卡再灌一千大洋進去,買了一杯密斯朵及一塊打八五折的提拉米蘇,又愉快地乘著風回家。

  早在上個月就有一種念頭,想改變房間裡的擺設方式,在同一種擺設下生活久了,總有些厭膩,帶來的效應中最顯著地即是無法專心於書桌前,天曉得我已經多久沒在房間的書桌上攤開書本,紮實地一個字一個字唸進腦袋裡。趁著今天下午有一股衝動,立刻著手進行更動。新的書桌位置因為雙人床的擠壓下,會阻礙門的開關,為此我傷神頗久,後來採取折衷的方法,使得門能夠順利開關,但也因此,室內的佈置並不如之前好看。在一番大工程之後,終於將書櫃、電腦、音響等大型傢俱安置妥當,地板及桌面拖抹完畢,我也累得渾身灰塵滿佈,疲累不堪了。

  我喜歡做家事,喜歡看房子被自己親手打掃乾淨之後散發出來的水氣味、明亮感,在勞動的過程中有隱約的成就感與責任感,即伴隨而來,能在夜裡使人安眠的疲憊,都是美好且令人欣然受之的代價。


  新的實驗室大致塵埃落定,總算覺得踏實些。不再感覺漂泊之後,接著就得展現這些日子以來休養生息的成果,帶著盈滿飽足的心,開始全新的生活。


  我們永生別離,至死都不再相見,所以也無需道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