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前與今天下午,懶散地賴在床上持續看著梵谷傳。昨晚闔眼前,正好讀到梵谷對他表姐,凱,表明愛意,而被凱一口回絕並開始終身躲避。梵谷逕自懷抱著他們之間僅僅是有點誤會的單純想法,若能讓他全然地解釋清楚,使所有人都明白他盈滿且堅貞的愛,凱必定也肯以她的愛情回應,並與他共組幸福的家庭。梵谷的信念是那麼的堅定,以致於我帶著一些可怕的想法入睡。

  恐怕我已經變得十分怯懦與冷血。讀完這個篇章,我在口中念念有詞,譏笑梵谷的天真與一廂情願,這個世界上或許充滿狂熱與真誠、堅定與信念、感動與努力,但惟獨愛情之中不存在那些可笑的教條。是否愛一個人在一開始就決定了,是否接納對方,並不計任何條件與代價。所以對於我們給予的愛無法回應這件事實,如此殘酷地矗立眼前,任憑以多大的力氣推拒,都無法撼搖半分。梵谷一生的熱情只能奉獻在繪畫上,在愛情方面他是個死刑犯。

  我冷眼旁觀,在一旁訕笑諷刺,並如實地預見他的失敗與遭受的奚落和打擊。然而自己這樣冷漠的臉孔,卻使靈魂深處低泣不已。原來我那些善良的信念摧毀得如斯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e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